女青年,生于一九九二
一事无成,身无长物,中人之姿

真性情

何惧秋凉


照片摄于去年九月,北京,五道口,成府路,北语与地质门对门的路口。

我孤身一人游了泳,饿着肚子,疲惫地穿过车流。


我至今惧怕初秋的冷空气。担心痛苦会扭转头回来找我。我心有余悸。


被迫结束一段感情,那时候的自己,几乎也就是行尸走肉,非要加点形容词就是,热衷运动病态兴奋的行尸走肉。

那时候执行力极高,前一秒钟想去游泳,后一秒已经收拾出门了。极独立,极平静。说起来也奇怪,那种平静是一种心里太重的感觉。是密度很大,严丝合缝地摆在胃里的一块心事。我需要非常多的时间独处。睡觉、吃饭、走路、跑步甚至游泳的时候,我都在一刻不停地思考,问自己为什么。当然,这些问题永远不会有结果。

幸亏自己熬过来了。虽然留下了一点对于秋天的恐惧症。其实也并非靠自己,机缘巧合就这么过来了。如果不是这些机缘巧合,我现在还会像那个时候一样吗,或者已经走上了什么丧心病狂的岔路?

我不知道,想也没结果。总之我七拐八拐,现在还大概在预设的道路上。并没有太大偏差。

可我知道我的人生已经被改变了,我对于感情的认识已经被改变,还有对于人,对于人性。我已经无法再像从前一样无可畏惧。可这或许是件好事。


今天和旧友聊天,谈及初中相识至今已经十年。

十年,弹指一挥间。


我已经是大人了。

评论(1)
© 鹅青年C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