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青年,生于一九九二
一事无成,身无长物,中人之姿

真性情

Big goose the Papa


我觉得小孩儿烦人远多于听话的时候,在和妈妈聊天的时候我这么说。

她摇摇头说,是烦人啊,可也有可爱的时候。

“你一岁多的时候,妈妈叫你,‘妹妹’(方言里对小女孩的昵称),你就会抬起头来一脸惊讶地回答,‘啊!’,那样子可爱得要死。“她说起这个的时候眼睛里有光。

我别过脸说笑一番,忍住没让眼泪掉下来。


或许只有当我们实实在在地将那个生命抱在怀中的时候,才能感受到那种复杂的感动。它毫无戒备地窝在我的胸前熟睡,它当我是整个世界,于是我就会是世界、是食物,是花是草,是宇宙星辰。

或许我们自己的生命会生长出新的维度,开始体谅未曾体谅过的一些事。


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如果有那么一天,你愿意与我一起面对吗?

评论
© 鹅青年C. | Powered by LOFTER